哈囉大家好~

相信來到這的你應該是對語言有點興趣吧 (つ´ω`)つ

回想一下我學英文的總總經驗:

我是超級土生土長在台灣,英文就是從How are you? Fine thank you and you開始,一開始根本完全不懂意思.就是死背

後來學校會訂購英文雜誌,就開始接觸英文文章類的,大學教材原文,學校有交換生跟他們交個朋友(但他們多喜歡講(ㄒㄧㄡˋ)中文),總的來說以我的親身經驗,我學習英文的經驗多是靜態的。

因為一直有在"學"英文,但老實講在 說 的部份真的很少用到...所以也很憧憬所謂國外生活

Free Language Vectors, 8,000+ Images in AI, EPS format


許多人都說,環境很重要!

恩...確實啦,不過那要長時間~~~ 

我一開始來到蘇格蘭後,發現他們的腔調真的是...很有特色就跟他們的天氣一樣◑ω◐ 

不過由這點就可以知道,語言這東西沒有所謂什麼才叫做"會",只要會溝通,基本上都是可以的。

在台灣,大家都想講出很老外那種腔調,例如:BBC,CNN,ICRT,但其實他們根本講話很chill 不用刻意要文法 (ㆆᴗㆆ)


回歸正題,出國 英文一定會變好? 其實是但也不是

主要還是要看你周圍是不是講中文的,有時候身在他鄉,自然會想跟孰悉的人走一起(but我遇到的台灣人好像都蠻冷漠的 (´;ω;`))

但真的要打入老外的圈子向每具那樣跟他們說天說地,其實更深的是要瞭解他們的 [文化]因為瞭解文化才能知道他們的...笑點或是一寫俚語@@

我一開始也是有認識一些外國同學,但我不懂一些歐洲娛樂也不去夜店或是參加home party,所以後來漸行漸遠。

想要提升文化瞭解,個人覺得可以多看點國際新聞

也是有聽說朋友親眼看見,一位講母語中文的同學語母語英文的人看似開心聊天(都有微笑那種),但對話結束後,母語英文同學轉過去與他朋友翻了個白眼說:我根本不知他在講什麼

(會不會太黑暗XD) 唉唷~但也是有很多親切的啦


但我想說的是,就算講的機會不多,但對到了異地,語言的敏感度會提升

然後就是不要客氣不要怕,講就對了! 當然我前面所提到的文化也包含我們自己的,應該說我們從小受到儒家思想的教育:要謙虛且耐心聆聽、禮貌等等的,所以在梁天時多少會想比較多,擔心這個那個最後就很有距離感。

例如:因為封城的緣故,團體作業討論改成線上會議,但同學們發表時我也有idea,但又因為太客氣不好意思打斷,就會錯過發言的點,因為畫會一直延伸,到後面好像沒發言這樣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

再來就是"放輕鬆",因為放輕鬆才能有自然的語調,語言就是一句話不同語調有不同意思

25540

 

所以啦~~出國英文會不會變好完全看個人XD,但如果是有機會能長時間住在英語環境,對於語感是一定會提升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薯泥 (๑´ڡ`๑) 的頭像
    薯泥 (๑´ڡ`๑)

    Hi ! It's Lazy Potato x 蘇格蘭馬鈴薯 (๑´ڡ`๑)

    薯泥 (๑´ڡ`๑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